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影評(film review)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一部台灣電影, 在2011年上映。這部電影在華人地區很受歡迎。 在香港這部電影更是成為歷史上最賣座的電影(highest-grossing film in Hong Kong)。
1)你覺得這部電影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2)你對電影中的哪一句話印象最深?

Direction(Post before Monday):To get 5 extra credits toward your homework, post a comment (In Chinese, one paragraph, about 3-5 lines) reponding to either one of the 2 questions.  To get 8 extra credits,post a response to your classmate's comment (on top of your own comment). 

18 comments:

  1. 我覺得這部電影受歡迎因為孩子可能覺得相關。這部電影不快樂不摶。Ko Ching-teng 的朋友的生活很高興,可是他愛的生活很心痛。所以我覺得很多上高中還是大學的孩子這部電影很寫實。我覺得很多人喜歡起義的電影。所以因為 Ko Ching-teng 不跟 Shen Chia-yi 鍾情給看電影的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起義的電影"? 你是說叛逆(rebellious)的電影? 因為“起義”( rebellion) 只可以用在革命(revolution) 上。

      Delete
    2. 我也不明白什麼是起義的電影,不過你說的很對這部電影很寫實。

      Delete
  2. 我認為這部電影受歡迎的原因是它真實的反應了那些在高中校園里男女生之間懵懂的愛情,引起了大家的共鳴,特別是對80後的觀眾。並且它是由原本就很受歡迎的小說改編的,擁有一定的群眾基礎。我印象最深的是沈佳宜進入婚姻殿堂的時候柯景騰說的一段旁白“當你真的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地祝福她。” 我覺得這段話緩和了原本略帶傷感的結局,雖然他們最後沒有在一起,可是也不會讓人感覺很遺憾。因為這是他們人生中一段寶貴的記憶,和最美好的回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你有看过这部电影。我还以为男女主角最后会在一起。

      Delete
    2. 嗯,是的。女主角最後嫁給別人了,而且那人好像年紀有點大,讓人看來結局有點唏噓。

      Delete
    3. 我也以爲男女主角最后会在一起,可是當沈佳宜決定嫁給別人以候,我很傷心。雖然柯景騰真心真意地祝福她幸福快樂,但是我覺得他們應該在一起。我覺得他們還是很喜歡大家。 當發生了地震以候他們都是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對方。我覺得很遺憾。:(

      Delete
    4. 我用同樣的句話,因為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它增加了一個非常漂亮的觸摸到影片的結尾,並使其更加幸福的結局,而不是苦澀的。

      Delete

    5. 男生跟女生沒有在一起最後。人們關連這個。人們不一定跟開始愛的人在一起。

      Delete
    6. 雖然結局看著悲傷,但是其實他們都是幸福的。我們可以這樣想,女孩因為找到了她喜歡的并認為可以共度一生的人而幸福,而男孩因為女孩的幸福而感到幸福。

      Delete
  3. 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我认为这部电影很受欢迎的原因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从电影里面的角色看到他们自己。我相信很多人也有那些年。也或许这个年代的人都喜欢看爱情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覺得。你說年輕的孩子喜歡看愛情片。你覺得老人也喜歡還是他們太悲觀?

      Delete
    2. 有點年紀的人,應該還不到抱悲觀的心態在看吧。 或許他們更多的是 在 ”懷舊” ﹣having nostalgia?

      Delete
  4.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受歡迎因爲裡面的高中愛情很簡單很單純。雖然裡面有些儿童不宜的地方但是這五個男生對沈佳宜的暗戀是很簡單。他們只是想沈佳宜喜歡他們。像很多人都有暗戀的對像可是沒有表白或是有一些誤會就沒有在一起。高中的生活很快就過,等我們長大以候我們都會想起“那些年”。有些回憶是快樂的,有些是心痛的。但是這一切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當觀眾看到這部電影,他們都會想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男孩”。

    ReplyDelete
  5. 我相信這部電影在香港很受歡迎,因為是我的同學都表示我上面指出它是什麼,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可以涉及到。這是現實的,不像童話的結局那裡的主角將得到女孩。結局是令人耳目一新,並從電影是可預測的有很大不同。從堅持與我的電影的線是相同的一個作為什麼Binjun李選:“當你真的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地祝福她。”這是我最喜歡的線路,因為這是很現實,很深刻的含義。像英文說:"If you love something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s yours. If it doesn't, it never wa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文有個諺語叫 ”強扭的瓜不甜“。 可是, 我不覺得故事中柯景騰 有 ”強扭“ 沈佳宜。他們是兩廂情願的。

      Delete
  6. 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名的理由是它的小說有人氣。很多美國電影因為小說本身有人氣而因此非常有名。他們對小說變成電影有關注。

    ReplyDelete
  7. 我认为这部电影很受欢迎的原因是因为它会勾起很多人的回忆。这部电影描述的也许只是很平凡的校园生活,但它却会触碰到很多已经出了社会的人的很敏感的记忆。对他们来说,这也许是最珍贵的回忆,最无忧的生活,以及最懵懂的爱情和向往。导演用了幽默风趣去诠释这段平凡的故事来带给我们欢乐,却也给了我们很残忍却最真实的结局。虽然男主最后真心的给予祝福,但是可以感觉到他对那段感情是惋惜的。人生并不完美,也没有如果。你错过了,就失去了。当我们看这部电影时,我们会因为想起那些回忆而感动。它,不一定是美好的,可是却是我们成长的过程以及经历。它,一定是很珍贵和最独一无二的那些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