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如何到亚运官网订购门票

 Wikipedia Entry on Asian Games, Amazon
HW Option 1: Go to this source, listen to the audio and record the following:

王:亚运会快开了,你买到票了吗?
李:没有。这两天公司里特别很忙,买票的事根本顾不上。
王:其实,在网上买票花不了多少时间。
李:网上?上网订票、买东西是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不行。
王:嗨!网上买票就适合像你这样的大忙人。去场馆买票,你排队吧。少说也得三、四个小时。上网买,半个小时,所有的票,一次就可买到。
李:真的?教教我怎么样?
王:行啊。什么时候?
李:现在就行啊。走,上我家去,教教我。








王:你先上网,找到亚运会的官方网站。
李:网址是什么呢?
王:你在谷歌上打“亚运会”几个字,然后...
李:呃,找到了。
王:你得先注册一个个人帐户。左边, 看到了吧,“网上注册”,点击一下。
李:哦,对了。我已经有个人帐户了。前些天有人帮我申请了一个。
王:太好了。你现在就可以订票了。先点击左栏的“票务信息”,找找看,你想要买什么票。
李:哇!可以按“项目”、 “场馆”和“日期”找。哪一种搜索好呢?
王:这样吧。点一下“组合条件搜索”,看看你喜欢的游泳项目。
李:一下子能看到这么多,真的,很方便。











李:我选好了。11月13号,14号是星期六和星期天,跳水馆的白天和晚上的票我都要。11月21号是星期天,体育中心有男子100米决赛,这个一定得看...
王:选好以后,点击右边的“订购”。 现在你看到的就是“订购页面”。
李:我能知道我的座位吗?
王:当然!在哪儿坐,靠前还是靠后,票价都不一样。你看这图,标得清清楚楚。
李:是。我要的票选好了。
王:现在点一下“购票车”,把选好的票都放进“购票车”。
李:但这几张都是游泳馆的票,我还想要田径比赛票。
王:好办。点一下“继续选购门票”
李:哦,看到了。咳,还真不难。









王:现在,你可以选择付钱的方式了。你有银行帐户吧。
李:有。明白了。这页面上都有提示。
王:没错。页面上怎么说,你就怎么做。确认你要订的票和你的帐户后,就点击“支付”。
李:我能很快知道我订好了我的票吗?
王:能。支付成功,页面马上就告诉你了。
李:那我点击“支付”键了啊。
王:没问题。就是错了,页面会告诉你,哪儿不对;你可以重新再试。再不成功,你就可以打电话问。
李:好,成功了。
王:现在,你可以在导航栏中点击“我的帐户”,看到你订的票了。
李:哎呀,小王,真谢谢你啦。这网上购票啊真的不难,省事多了。看来我以后也可以在网上买东西了。
王:是啊。买东西和订票的过程差不多。每个网站都有说明。跟着页面的指示就好了。

HW Option 2(手写): Your friend who just arrived from China needs to purchase a book from Amazon(English, but he is not too tech-savvy). As a friend, your are writing him a detailed instruction of how to purchase a specific book (pick one) on Amazon in Chinese. You must include all the steps like search (搜索) for the book, adding it to CART(加到购物车), filling it credit card and shipping address(填写信用卡和收件地址信息), reviewing order (确认订单) and officially submitting order and purchasing(正式提交订单并购买).
Sources: Amazon China all the functions are similar except it is in Chine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