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东方明珠

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的三大楼: 金茂大厦, 环球金融中心和上海中心大厦。 有人调侃说这三大楼是三大 厨房 “神器” ,分别是打蛋器 (egg-beater,金茂大厦 in the middle), 开瓶器 (can-opener, 环球金融中心 on the left)和注射器(syringe, 上海中心大厦 on the right)。上海三高楼造型遭网友调侃 被称“厨房三件套”

Lesson LinkLink to PPT摩天大楼列表 (please click on the building links on this wikipedia page to explore more about “your” building),EMPORIS' World's Tallest Buildings
*Measure word for 摩天大楼: 栋 or 座

HW: You are the tour guide to a Chinese group touring your assigned building,  (1)Write a 3-minute script of your would-be introduction when you are guiding the group. Make sure that you include the most basic information such as ranking, location, height, floors and completion year as well as some interesting facts to attract attention of your group. (2) Post the script in the comment section below and (3) post the recording of the script in AudioDropbox. In addition, (4) make at least one comment of your classmates' post.


*You can just type the script in MS Word and copy and paste it here. Please proofread once before you post.

Sentence patterns you can use: 
_______(building) 是世界第____ 高的摩天大楼, 位于_______。  它的高度是________, 一共有_____ 层。 大楼于____ 年落成。。。。__________ (building)的类型(用途)是。。。。

10 comments:

  1. 黄詠琦
    环球贸易广场是世界第8高的摩天大楼,位于香港西九龙柯。它的高度是490米,一共有118层。大楼于2011年落成。这座摩天大楼也是全港最高的建筑物。有250万平方呎甲级写字楼,顶层为六星级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而且第100层设有天际100观景台。

    Ps:我应该这样子post的吗?我不太肯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你将来会不会去环球贸易广场?

      邱嘉嘉

      Delete
    3. 我觉得还是有点书面语, 导游介绍大楼的词应该更口语一点。 我觉得可以参考嘉嘉写的。

      Delete
    4. 我没去过香港但是我很想去一回。我也不知道香港有什么好玩的。所以谢谢你介绍环球贸易广场,我现在知道香港有世界第8高的摩天大楼。我也特别想在丽思卡尔顿酒店租一晚上。

      Delete
  2. 大家好!我是您们的导游。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我后面是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英文名字叫 One World

    Trade Center。世界贸易中心是世界第四高的摩天大楼,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在9/11的时候,发生了一起恐

    怖袭击。两名恐怖分子驾驶飞机坠毁世贸双子星大楼,结果六千多人受重伤,其中三千人死亡。一名恐怖分子被警察

    击毙,另一名恐怖分子被警察逮捕。这件恐怖袭击引发设立国家安全局和国土安全局。它的高度是1,776尺,一共有

    104层。大楼于2014 年落成。这座摩天大楼的高度是1,776尺是因为在1776年美国变成了自由国家的,所以它的名

    字也叫自由塔。世界贸易大楼不但是美国和纽约第一高楼,而是世界第四高楼,9/11的事件把世贸双子星大楼改成世

    界贸易中心。 谢谢大家!



    邱嘉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语法改正:
      “两名恐怖分子驾驶飞机炸毁世贸双子星大楼” --“坠毁” 一般是说飞机从天上掉下来
      “世界贸易大楼不但是美国和纽约第一高楼,-而且 是世界第四高楼”
      这件恐怖袭击引发 -政府- 设立国家安全局和国土安全局

      -- 同学们你们觉得邱导游的介绍怎么样?

      Delete
  3.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今天。我姓沈,沈小姐。我要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迪拜。迪拜是一个很有钱的城市也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城市。我们先去看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它的英文名字是“Khalifa Tower”,在中文它的名字是哈利法塔。哈利法塔是世界第一高的摩天大楼,位于阿拉伯联合酋迪拜。它的高度是828米,一共有169层。大楼于2010年落成。哈利法塔的用途是办公厅和饭馆。哈利法塔的148层有观景台,122层有饭馆。1层到39层是阿玛尼酒店。这个建筑的成本是15亿美元,非常贵,但是对迪拜的石油大亨花真么多钱算小事情。谢谢大家!

    沈乐乐

    ReplyDelete
  4. This is 颍姿‘s Posting:

    大家好,我姓缪,缪小姐。今天我会介绍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中心大厦是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楼位于中国的上海,它的高度时632米一共有118层。大楼于2014年落成。这座楼是在2008年11月29日进行主楼桩基开工。它的设计高度超过附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还有成为中国第一高楼。而且上海中心项目面职439543平方米。此外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客停放2000辆。虽然这座大厦还没有人可以用,2015年中会开始给人进去。上海中心大厦是一个地方给公司或者人民中用。所以将来会有办公室,酒吧,卖点,等等。

    你们也可能回认为这座大厦的设计是非常美观的。其实上海中心大厦的设计师是夏军。他是在上海出生的。但是他出去过美国留学。后来他会去了上海,设计了这座很美丽的上海中心大厦。在我看来虽然设座大厦不是世界第一最高的摩天大楼,但是我还认为这座大厦是最高的,是最漂亮的摩天大楼。

    可惜,我不可以带你客人们进去这座华丽的大厦。如果你们会2015年中再来,我一定会带你们看一看上海中心大厦的内。

    ReplyDelete
  5. My company was trying to go international, and the first step was to get a multi-language version of our corporate website, which was only in English at the beginning. We did a search on the Web and soon got ACE CHINESE TRANSLATION, the best reputed translation company based in Greater China who provides excellent translation and reliable client services.

    ReplyDelete